诸夏

阐教粉,不想撕逼,勿扰谢谢。北极圈建设型选手。专注洪荒、光之国、各神话。不定时出没于各大墙头中。日常抓阄定CP。

『洪荒』突如其来的你的神生(1)

大家要是有想看的歌或者有想看的CP,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没有的话我就自己抓阄了(*/∇\*)

  〖〗内是弹幕

  []内是歌词

  【】内是旁白及主持人说的话

  

  话说在那洪荒第一纪,有一鸿蒙大能名鸿钧的,正循了天意,于三十三重天外天开辟了一处名为紫霄宫的道场,实为讲道之所。

  此时正值三千年讲道将尽之时,眼见那金莲异象纷纷消散,三千听道人业已将讲道内容消化完毕,正待起身告辞,孰料一道金虹竟从天外袭来,正落在紫霄宫中。

  众神慌忙戒备瞧去,却发现那竟是一块方方正正,里外通透,水晶似的不知什么玩意儿。众神皆惊疑间,只见那天外之物竟悉索闪了一下,而后一下变黑,又腾地冒出了几个璨金的大字来。说来也怪,这字啊,分明谁都不识得,亦不是什么神文,但他们看去,竟都能自然知晓其中含义。

  “洪,荒。咦,这不是我们这方天地吗?”

  通天喃喃出口,将求知的目光投向了他的哥哥们,哥哥们默默移开了目光。然而不死心的通天又将目光转到了他的老师身上,鸿钧坦然同他对视,最终由于通天功力不够,当场败北。

  “洪荒”二字在天外异物上停留了有一会儿,确保了所有人都看清楚了之后才闪烁几下消失了,紧接着又刷刷刷出现了几个字――“第一集·盘古开天”。

  这几个字,当真是唬得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皮,眼见那水晶屏上字消散了,似有画面要出来,众神纷纷先将疑虑按下,打起了精神看向大屏,生怕错过了任何一点有价值的信息。

  【话说那鸿蒙未分之时,天地一片混沌,犹如一个鸡子。而在这鸡子,啊不是,混沌之中,诞生了三千执掌规则的魔神……】

  随着旁白的声音落下,屏幕之中逐渐开始显现出了一个个或高大威猛,或丑陋可怖的身影来。而当一个龙首人身的魔神出现在屏幕上时,在场众神猛地哗然一片,尤其当通天在对比过自己的传承记忆,一个没绷住矢口叫了出来――“居然真的是父神!”――之后,众神全都憋不住了。更有甚者已经开始认定这就是盘古大神遗留下来的什么宝物了。可惜,虽然内心蠢蠢欲动者不在少数,奈何紫霄宫中大能甚多,有贼心也没贼胆呐!

  屏幕上的画面还在继续推进,众神只好再次按捺下自己躁动的心,直到大屏上面再次出现了一个让人眼熟的名字――鸿钧。

  只见那屏幕中的鸿钧,一身紫色法衣,高大帅气,端的是华贵非常。

  再看云床之上这位:腰背佝偻,老态龙钟,眼皮子耷拉着,都快睁不开了。

  这,这,这,这是同一个人?!

  我的那个老祖哎!您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啊!

  面对底下三千多双炽热的目光,鸿钧面上淡定非常,实则内心已经通过造化玉碟紧急联系上了天道。

  “天道,这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何能显现出我的本相来!”

  天道大佬冷漠地表示:这是天外异数,我干涉不了,你自己变得身,你自己解决。

  讲道理,天道对鸿钧的这副变身形象相当不满意。毕竟祂也是希望自己朝夕相处的同事能长得好看点不是。

  至少在批判鸿钧的审美这一点上,天道和罗睺真的很有话聊。

  屏幕中的画面仍在继续,一直到盘古倒地,身化万物之后才再次黑了屏,并放出了“第一集完”的字样。

  众神安静地等了一会儿,发现屏幕似乎暂时没有了要动弹的意思,这才有空擦掉被舍己为人的盘古爸爸感动出来的热泪,三三两两地组队开始抒发自己看的热血澎湃的内心。

  其中最兴奋的还要数通天,他大喊着“我也要像父神一样开天辟地”就站了起来,然后结结实实挨了他二哥一脑瓜崩,瘪着嘴又委委屈屈地坐下了。

  “你消停点行不行,父神怎么没……我们怎么来的你自己心里没点数是不是?”

  众神讨论得十分热烈,堂堂紫霄宫,未来的玄门祖庭,此刻活像一个菜市场。

  气氛上来了,终于也有了胆大的,寻摸到了三清身边求辨真伪,有人眼尖地看见了这一幕,忙拉扯了身边人喊安静。

  被一双双闪闪发亮的眼睛包围是什么滋味?

  如果是对于未来已经成为教主的三清,那自然是习以为常了。可对于眼下才头一次出昆仑,还生涩得很的三清来说,那可真是要了亲命了,谁受得了这个啊!

  老子心理素质一向强大,他倒是绷住了。元始靠着面瘫功底也勉强能兜住吧。只有通天,又是兴奋,又是激动,咽了口唾沫,整个人扭着就想站起来,元始好悬没把他摁住咯,硬攥着他的手不让他动弹才算是让通天老实下来。

  “方才那些画面,的确与我兄弟三人传承记忆的一般无二。包括父神的形貌亦然。依贫道看来,不似作假。”

  听老子一槌定音,众神便都又去瞧云床上的鸿钧。

  好家伙!那佝偻老仙不知何时已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正是方才大屏中的俊朗仙人。

  得,这下没跑啦,屏幕里放的果真是真事儿!

  这么一想,大家伙看大屏的目光就更热烈了:这上面记载的可都是秘闻,秘闻呐!好宝贝啊!

  这一刻,众生的吃瓜本性暴露无遗。

  与此同时,那本已没了动静的大屏幕突然又“滋滋”闪动了两下,再一次亮了起来。众神见状,急忙挑了好位置坐下,等待新瓜。

  只是这一次再播放的却不是他们以为的《洪荒》第二集了,而是两个娇俏的小姑娘正端坐在镜头前,低头看着些什么。

  【诶?开始啦?阿景你怎么都不说一声!】

  〖哈哈哈哈哈景哥肯定是又忘记说了。〗

  〖贫道掐指一算,景哥就是懒得说。〗

  〖哎呀物似主人形啦~〗

  〖你们都走开!别挡着我看小姐姐!〗

  【大家好,我是玉京。/我是碧游。】

  【欢迎大家收看与大型迫真纪录片《洪荒》一同播出的同人节目――《我拉,我拉,我拉拉啦》。】

  【我们的口号是:只有打不开的脑洞,没有拉不了的郎!今天,你为你的CP拼命了吗?】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和参与投票,最后热度最高的参赛作品将有机会得到天庭安保有限公司的投资,由魔界影视传媒来拍摄成片哦~本次的最终大奖还设置了六圣亲笔签名一套,是不是非常心动呢?那就期待大家的作品咯~】

  〖我的天这个节目居然能过审???我以为它早就胎死腹中了!〗

  〖要说顶还是我碧姐够顶。当初玉姐去申报的时候都被昆仑山那位的低气压给吓哭了,最后还是碧姐偷偷把教主喊了过来吸引火力,教主也是够莽,过来直接把那位给扛走了。然后碧姐偷了广成老师的翻天印盖了章,这才强行过审的。〗

  〖广成老师真的宠小辈!〗

  〖听说事后教主在昆仑山外围徘徊了一个多月都没能进门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

  〖都严肃点!人家这明明叫为艺术献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还挺理解大天尊的,毕竟他和他的徒子徒孙们一直都是拉郎界的重灾区。〗

  〖前面这位老兄听起来好像有故事啊!〗

  〖朋友们!我们的口号是什么?〗

  〖封我一个ID,我还有千千万万个ID!〗

  〖呸!明明是“放我出去!我还能剪!”〗

  【在我们节目正式上线之前啊,我们就收到了不少小伙伴的投稿,其中不乏优秀的作品。那今天,要为大家放送的是一个群像哦~请欣赏――[阐截]小幸运!】

  随着屏幕中两个少女的话音落下,屏幕上刷啦啦飞过去一大堆弹幕,好在现场观众都不是凡人,硬是把每个字、包括标点符号都给看清楚了!

  但就是没一个人能明白弹幕们说得都是啥意思。

  倒是元始向来敏感,看着其中一些字眼隐隐有了感应,总觉得与自己有关。

  还有通天。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画面上出现一个俯瞰昆仑的镜头,有一群孩子撒欢似的跑了过来。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一个身着红色法袍的清俊少年出现在屏幕上,他眉目清冷,正用一柄小锤敲响一座金钟。

  〖啊啊啊啊啊广成老师你看看我啊啊啊啊啊!〗

  〖广成老师勇敢飞!翻天印儿永相随!〗

  通天看着画面上那名为广成的红衣少年,又转头看看自己身边元始,莫名觉得那少年通身清冷的作派像极了自家二哥。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认真 呼唤我姓名]

  男生女相的白衣菩萨立于莲华座上,眉眼低垂,眉心一点红砂,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段泛黄的旧回忆突然闪现在眼前,那是一个一身青衫的男孩子,对着心上人蓦然红了脸,他低声唤他呀――“慈航。”

  〖卧槽上来就是风水组的四十米大刀!〗

  〖我从此不敢看观音呀!〗

  〖呜呜呜风水组真的太苦了,up还能不能好了!?〗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两个小小少年,却惊得元始和通天瞪大了眼睛,惊恐地看向对方。

  无他,那两个正在屏幕中笑闹的少年,正是幼时的他们俩呀。

  幼年的通天正笑得开怀,而小小的元始亦笑着点了点他的额头。此刻的画面还如此温馨美好,然而下一秒,已长大成人的二人却在顷刻间背道而驰。

  被人群簇拥着离开的通天一步三回首,可是那个无情的白衣人却始终背身立在山崖之上,不曾施舍他一个眼神。

  终于通天一去不回头,元始也在那一刻转过了身,一言不发,眼神落寞。

  老子细品了品这视频所传达出来的含义,意味深长地瞥了眼自家两个不省心的弟弟。

  作孽啊。

  〖如果那时天尊挽留了多好。〗

  〖他们都太决绝了。〗

  〖大概他们也想不到将来会在战场上重逢吧……〗

  〖我不喜欢这一对,太虐了π_π〗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

  〖我真的求求他们了,嘴不会用的话就请捐给有需要的人!〗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闪过,而后一把火将一切烧尽,只留下一座染血的战场,在巨大的屏幕上触目惊心。

  曾并肩而立的身影终于各自为营,相对而立。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画面被割裂成两份,广成与多宝分别下跪恳求自己的师尊,得来的却都是通元二人甩袖离去的背影。

  [与你相遇 好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你张开了双翼,遇见你的注定,他会有多幸运]

  多宝在函谷关口,面对东方虔心叩首,再抬首已成为宝相庄严的多陀阿迦陀。玉鼎陪着广成前来观礼,二人隔着人海相望。而后,释迦挤出人群,却只能看着广成与玉鼎并肩离去。

  此时,准提和接引眼睛一亮。

  通天眉头一跳,掐指一算,师徒缘分已到。

  是时候收徒了!

  [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释迦受劫,下凡转世,广成受佛门所托前去渡他,亲手斩断了这份情缘。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幼时的通天执剑护在受伤的小小元始身前,满脸狠戾。

  成年后的通天将剑锋指向元始,二人皆一脸漠然。

  〖不行了,这个对比我真的要死了!教主当时到底怎么狠的下心来下手的?〗

  〖还不是你们天尊逼的,以大欺小也好意思?〗

  〖哪来的黑子,有病吧!来CP场喷天尊???谁给你的胆子?问过青萍剑了吗?〗

  〖不好意思各位道友,我忘记栓狗链了。〗

  〖明明是大佬们一起签的榜,明明是你教弟子自己耐不住寂寞无视禁令出了岛,这也能喷到天尊头上?〗

  〖大家都别吵了!这是CP场,好好看视频不行吗?都这么头铁,不怕天庭斗部的封号斗士吗?〗

  [与你相遇 好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你张开了双翼,遇见你的注定,他会有多幸运]

  通天与元始擦肩而过,最后元始走到了太一身旁,而通天伫立在原地看了他们一会儿,最后低低地叹息了一声,然后转头离开。

  〖卧槽!只能说结尾是我万万没想到的!up真够顶!〗

  〖我有预感,教主和东皇今年的约架要提前了。〗

  〖东皇,专业背锅三十年,太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为啥我一个妖族看到这里会这么开心!〗

  视频已经播放结束,全场寂静无声,只用充满了求知欲的眼神隐晦地打量着目前在场的视频中唯二的主人公。

  元始皱了皱眉,这个视频中透露出来的信息实在太大了,他还需要消化一会儿。

  而另一位主角呢,他仍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刚刚才经由他大哥的口证实了这个屏幕里的画面的真实性,下一秒就给他看了这么多他和他二哥兄弟阋墙,对阵为敌的画面。

  他真的承受不来啊!

  通天越想越难受,一个没憋住,一嗓子就嚎了出来:“二哥你不能为了太一就不要我啊!!!!”

  元始当场黑着脸给了他一巴掌。

  有病???去找大哥拿药啊!

             ―未完待续―

电脑坏掉了,今年没有年贺视频了,文字版大家就将就看吧。
这将会是篇CP特别混杂的沙雕文,真·抓阄定CP系列!到时候如果踩雷了,那就只能忍忍了哦~
最后给大家拜个晚年吧,祝大家都身体建康!

评论 ( 29 )
热度 ( 834 )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