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夏

阐教粉,不想撕逼,勿扰谢谢。北极圈建设型选手。专注洪荒、光之国、各神话。不定时出没于各大墙头中。日常抓阄定CP。

『洪荒』突如其来的你的神生(2)

  〖〗内是弹幕

  []内是歌词

  【】内是旁白及主持人说的话

  

        本章含有一句话戬昂和藕饼

  


  距离那日的大屏幕播放事件已过去了几日,众神已然都回了自家洞府休(xiao)养(hua)生(ba)息(gua),自然,也包括了三清。

  与老子和元始努力整理视频中所透露出来的信息不同,通天仍沉浸在自己未来会被仲兄抛弃的恐慌之中,这几日倒也是难得乖巧,时常黏着元始不放,叫人一阵头疼,不得不再三保证不会离开他才算了事。

  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老子对这兄友弟恭的一幕表示十分满意,扭头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抓了抓脑壳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就此放弃。

  “滋滋――”

  消停了几日的大屏幕突然分化出了无数份,出现在了每一座洞府之中,唬了所有人一大跳。

  【《洪荒》第二集·龙汉初劫】

  一看屏幕上显现的字,众神哪还不知道又有新瓜可以吃了,纷纷停下了修炼,抓起一切可以往嘴里塞的东西充当零嘴。

  此刻实名羡慕镇元子。

  【却说在那众神不出的太古时代,有三只混沌异种得天独厚,享有全族气运不说,还开了灵智。这便是祖龙,槃凤,瑞麒。三者分别统领一族,征战四方,三分天下,各领风骚。与此同时,同步活跃在这个时代中的,还有尚未成就圣与魔的鸿钧与罗睺二人……】

  〖哇哇哇,终于到我天命宿敌的相爱相杀专场了!〗

  〖我来安利鸿罗了!ball ball大家入股吧!贼香!〗

  〖呸!我魔道党不服!难道魔祖他不A吗?!〗

  〖醒醒,魔祖再A他A得过道祖吗?紫霄宫囚禁普雷了解一下?〗

  〖不听不听,龟灵念经!〗

  〖龟灵娘娘:关我屁事?前面的你怕不是没挨过截教的打!〗

  屏幕前的众神看着一串串内容劲爆的弹幕目瞪口呆,自以为隐晦地将目光投向了紫霄宫。

  看不出来,老师您还挺会玩儿啊!

  而在此刻的紫霄宫中,罗睺已然笑倒在了鸿钧的身上。

  “鸿钧,原来你对我是这种心思啊~”

  “别闹,继续看。”

  一巴掌镇压了怀里不安分的大魔头,鸿钧盯着屏幕看的起劲。罗睺咬了咬牙,暗恨这木头脸不解风情。

  【罗睺为全己道,暗中挑唆三族关系,以至生灵涂炭,遍布煞气,提前了数个纪元引来了量劫。后,此行径终于为天道所察觉。于是,在天道的示警之下,由三族余部联合其余十数部族组成了联军,一同前往西方讨伐罗睺。然而,其结果是――联军,全灭。】

  〖啊啊啊啊啊我真的不得不吹一下我男神的武力值了!〗

  〖联军快跑!你们已经被罗睺一个人包围啦!〗

  〖我说罗睺是当世最强,应该没有人会有意见吧。〗

  〖道祖is watching you.〗

  〖后期的教主表示他不服。魔祖,来战!〗

  “阿兄!你看你看!我未来好像很能打的样子!”

  弹幕探讨得热烈,通天看得也很兴奋,一个劲扯他二哥的袖子求表扬。

  元始也是久违地被他幺弟给萌到,一个没忍住就上手揉了揉通天的脑瓜子。

  这下可好,通天涨红了脸,恨不能立刻就飞到太阳星上去找太一打一架,好发泄一下他这完全下不去的劲头!

  【再后来,已参悟了造化玉碟的鸿钧出了关,罗睺得知此事,聚集西方灵脉布下了诛仙剑阵,约战鸿钧。到底鸿钧有天意加身,罗睺一招不敌,阵破,剑落,枪折,莲败。然罗睺终是一世枭雄,纵使狼狈也依旧蔑视天道,他遁入深渊,身化魔道,发誓生生世世与鸿钧、与道门不两立,自此全了他一生不败之名。也是从此道魔两全,凡我修道之人,皆要受那心魔之劫!】

  〖诸位细品品,这就是我男神,和他老攻的故事〗

  『等等!我寻思今天这集的标题不是龙汉初劫吗?龙凤呢?怎么光说两位祖宗了???』

  〖哈哈哈哈哈龙凤没得排面实锤了〗

  〖最没排面的明明是麒麟吧!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三族后嗣混得最好的还是龙族吧?〗

  〖对,龙族已经连着几个嫁进昆仑了〗

  〖这话让那几位龙王看见又得哭一个月没完!〗

  〖哈哈哈哈哈哈哈弹幕笑得我满地找头,成功嫁进去的全是龙子啊,没一个是龙女谁敢信哈哈哈哈哈哈哈〗

  已知,昆仑未来是元始的主场。

  又知,好几个龙子嫁进了昆仑。

  提问,龙族和元始是什么关系?

  众神盘算了一下,纷纷倒吸了一口凉气。

  老子和通天也是,在心里算了一下关系后,默契地转头看向了元始。

  事件主角之一的元始冷静地拿出了三宝玉如意,掂了掂,觉得不够得劲,又拿出了盘古幡,然后转头看向他的两个兄弟,面无表情地来了一发歪头杀。

  “兄长,通天,你们是不是想问我什么?”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们没有!绝对没有!”

  八卦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老子和通天求生欲极强地疯狂摇头。

  【哈喽大家好!又到了我们的每日拉郎时间啦~(*^▽^)/★*☆】

  【今天要给大家安利的几对CP呢,用一句话形容就是:朋友,我有一把祖传的大刀想捅捅你的心窝子。】

  【那么接下来,就请欣赏――鸿罗&羲娲&太阳鸟&通元《大雨将至》】

  〖完蛋,这前奏一响起来我就觉得要坏事〗

  〖来吧!我已经拿好纸巾了!〗

  屏幕前被点到名的几人眉头皆是一跳。尤其像再次出场的通元二人,寻思着怎么又有他俩。

  元始想得更多一点,纳闷的是他的名号怎么老跟在通天后面,难道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想着想着,眼前的通天突然就怎么看都不顺眼了起来。

  太阳星上,太一挑了挑眉,问道:“哥,太阳鸟指得是咱俩吗?”

  帝俊纠结地用眉毛打了个结,不确定道:“应该是吧。”

  不周山巅,女娲吧唧一下就把头埋进了伏羲怀里,并开启了瑟瑟发抖模式。伏羲心疼地抱紧了女娲,又在她额上印下一记轻吻。

  “娲儿不怕,哥哥陪你。”

  而在紫霄宫中,同样被点到名的俩祖宗正试图打架。确切来说,是罗睺试图跟鸿钧打一架。

  “凭什么本座的名字要在你后面!鸿钧,快起来和我打一架!”

  鸿钧抬了抬眼皮,看着眼前的罗·气成河豚·睺,下意识地把人拉进怀里并伸手圈住。

  “先看视频。”

  罗·被这神来一手吓成粉海豚·睺一脸懵逼:死木头终于开窍了???

  天道表示没眼看,祂眼睛疼,早晚找机会再削这俩玩意一顿。

  [不相见不相见那一人那一面

           也不怨你我错过的流年]

  罗睺在无尽深渊中仰望苍穹,鸿钧在九天之上俯瞰大地。前者为烈火炙烤,后者被星光围绕。

  一世寂寥。

  〖世人都说魔祖他十恶不赦,又有谁知道他身化魔道不仅是一时意气,也是为了镇压无尽深渊!〗

  〖道祖守天,魔祖守地。其实谁都不轻松。〗

  〖哟哟哟,洗地怪又出来啦?魔祖粉真了不得,联军白死了呗,巫妖劫不是他挑起来的呗,他也没差一点把教主拉进魔道呗〗

  〖前面的是什么品种的域外天魔,说话这么阴阳怪气?举报了,不谢。〗

  〖闹呢?我魔祖还用洗?他于恶念中诞生,他于恶意中绽放,他就是恶之华!〗

  〖魔祖就是带刺的玫瑰啦~〗

  〖摘花吗?碰一下就魂飞魄散的那种/斜眼笑〗

  [某一年某一眼谁留恋谁无言

          擦过肩缘分就别再争辩]

  女娲与太一分别从蛋中破壳而出,睁开眼就是两个哥哥傻兮兮的笑容。

  后来女娲成圣,伏羲跪拜;帝俊成亲,太一道贺。

  转过身,两人脸上的落寞如出一辙。

  〖我不是说两位妖后不好,可是我真的为东皇陛下难过o(╥﹏╥)o〗

  〖我的羲娲啊!QAQQQQQQ没有能力保护已经成圣的娲皇,是羲皇一辈子的痛啊!〗

  [若不是那一眼辗转的相思

          爱一人用一世不自知

          到如今满城风雨也别解释

          用尽天下的药石

          难解人间的相思]

  罗睺、伏羲、太一、元始几人相继回眸,笑得或张狂或缱绻,或肆意或清冷。然而下一秒,所有色彩褪去,几人的笑容都被定格为黑白。

  而后画面突然崩毁,徒留下元始一步步踏上昆仑天梯的背影。

  “锁山。”

  元始的身影逐渐远去,莹蓝的结界缓缓升起,包裹住昆仑,通天从远处跑过来,最终还是只能停下脚步,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将指尖点上结界,漾起层层涟漪。

  〖我好难过啊,真的好想抱抱教主〗

  〖可能天尊永远也不会知道,他决定封山自囚的那天,教主是真的崩溃到真心实意想堕魔的〗

  〖但是教主最后还是挺过来了!〗

  〖就因为一句“二哥不喜欢”,他就不敢放任自己堕落〗

  〖对,我记得那天教主还和魔祖打了一架,魔祖居然还压制不住他!那一刻我真的为教主的武力值感到震惊了!〗

  〖那么问题来了,请问教主在封神之战的时候究竟对天尊是放水还是泄洪?〗

  〖报告老师,这题我会!答案是排山倒海!〗

  〖弹幕有病吧哈哈哈哈(ಡωಡ)我现在又哭又笑的,我师父还以为我疯了〗

  [大雨将至满地潮湿

          从前的电光火石]

  那是尚在混沌之时,有一天,掌死的罗睺,遇见了掌生的鸿钧。

  “你就是主掌生之法则的魔神?”

  “听说你叫鸿钧?我叫罗睺。从今天起,我认你为我的宿敌。”

  〖终我一生,尊你为敌〗

  〖终我一生,尊你为敌〗

  〖终我一生,尊你为敌〗

  〖终我一生,尊你为敌〗

  〖终我一生,尊你为敌〗

  〖本以为是找了个宿敌,后来才知道是找到了对象〗

  〖魔祖的经历告诉了我们,你单身是因为你还没找到和你属性相克的〗

  [多年以后每段故事

          原来结尾都相似

          别说爱谁别说可是

          回忆就浅尝辄止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巫妖终战中,帝俊身死,太一扔下对阵的祖巫,冲上前将帝俊的尸身抢了回来,而后于悲愤中,怀抱帝俊,自爆而亡。

  尸山血海里,女娲怀抱伏羲的尸首,徒步行了万里,终是将伏羲带回了不周山的废墟中。她本想毁灭人巫妖三族的,可是却被鸿钧强行镇压。

  鸿钧同她说:“记住,你是圣人。”

  一如当年他试图阻止罗睺在他面前身死道消,连肉身都要化为魔道时,天道将他压制在尘土中,对他说:“记住,你是圣人。”

  〖羲皇为了娲皇所珍视的妖族而死,但在娲皇心里,大概千万个妖族也及不上她的阿兄一个啊……〗

  〖呜呜呜(┯_┯)羲皇啊,羲皇啊,你走之后,再也没人会不顾一切保护娲皇了〗

  〖后来娲皇为了妖族那么费尽心力,是因为这是羲皇拿命换来的妖族啊!〗

  〖太阳鸟双死,羲娲一生一死。就问谁能比这虐!〗

  〖天各一方通元组请求出战!〗

  〖你别说,这么一比,我突然就觉得等了好几个纪元才等来魔祖复生的鸿罗可甜可甜了!嘿嘿(º﹃º )〗

  〖我求求节目组和各位剪刀手了,发点糖吧!求你们了_(:3」∠❀)_性感CP粉,在线卑微〗

  〖我憋不住了,虐的太狠了,我现在就要去捅这个up一刀,有没有要组队的?〗

  〖算我一个!这歌第一次把我听哭,我好不了了ಥ_ಥ〗

  视频在弹幕们的骂骂咧咧中播放结束了,大屏再次消失不见。然而这一次的视频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之剧烈,却叫所有人都久久不能回神。

  太初谷。

  已经快被视频中的元始搞得患上“二哥ptsd”的通天这回反而是最先回过神来的人。

  一想起刚刚把他虐的心肝脾肺肾都在隐隐作痛的视频,他眯了眯眼,趁着元始还没反应过来,一把将他摁倒在了云床上,而后欺身压近,头一次无视了元始的冷脸,厉声逼问他视频中的“封山自囚”是个什么意思。

  “浮黎,你究竟想做什么!”

  被弟弟如此僭越,元始亦是恼得不行,本想还嘴反问通天如何竟要堕魔。

  可是啊,他方一抬眼就被通天前所未有的狠戾眼神惊住,心里没由来的就有些慌张。讶然几息,终是不忍再刺激通天,叹了一声,轻轻拍了拍幺弟的肩背以示安抚。

  “那非是我,你莫当真。”

  通天只定定得看着他的哥哥,好半晌,终于低头埋进了人肩窝里。

  “绝对不要做那样的事,答应我。”

  “通天……那并非是既定的未来,我――”

  “答应我!”

  “……好,我应你……可好了?”

  这场差点发展成血案的谈话最终在通天的撒娇中结束,对此,原本同样很担心弟弟们遭遇的老子表示,他不配拥有姓名。

  他不配!

  而在不周山,女娲早已经哭成了泪人,伏羲手忙脚乱地替她擦眼泪,发誓自己一定不会死才算勉强把人给哄住。

  头疼地揉了揉脑壳,伏羲表示他的妹妹这么好,他怎么可能舍得离她而去呢?

  至于帝俊和太一,从视频结束后就一直大眼瞪小眼到现在了。

  最后还是帝俊忧心忡忡,拉着太一苦口婆心。

  “太一,如果我不在了,你得好好活下去。”

  太一闻言,当场就炸了,他抬头看着帝俊,语气森冷似恶鬼。

  “你敢死试试。”

  帝俊:弟弟突然好可怕d(ŐдŐ๑)我是不是应该哄哄他?/瑟瑟发抖,自抱自泣。

  我们的东皇陛下已经在心里盘算着要怎么搞死那帮子祖巫了。

  其他几对的气压都显得低迷,但紫霄宫中的两位这会儿气氛倒是很不错,虽然罗睺现在还是一个踏出紫霄宫就会死干净的阿飘,但他就是开心,连带着看鸿钧那张冷脸都觉得舒坦。

  果然,快乐就应该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魔祖如是想到。

               ―未完待续―

  


评论 ( 47 )
热度 ( 730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