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夏

阐教粉,不想撕逼,勿扰谢谢。北极圈建设型选手。专注洪荒、光之国、各神话。不定时出没于各大墙头中。日常抓阄定CP。

中二是如何炼成的

狄仁杰,一个有(zhuang)身(bi)份的男人。

------------

症状三·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六月的天气总是多变的,上午还是晴朗的好天气,一转眼的功夫就下起了雨。稷下学院中,学生们正捧着书本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夫子的叨叨昏昏欲睡着。

  秦缓坐在窗台上,伸出苍白的泛着萤光的手接住了一滴雨珠,看它碎在掌心然后落到地面上,默默撇了撇嘴。

  侧过头看了眼正百般聊赖地张着嘴打哈欠的韩信,以及满脸兴奋地在本子上画着勇者斗恶龙故事的某中二癌晚期少年,李白。只要看到这两个人,秦缓就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眼皮跳动的频率,头疼地扭过头,他一点也不想承认这两个家伙就是他的契约人。

  且不说为什么契约会同时在他们两个身上达成成立条件,单说这两个混账的性格问题就已经很让人头大了。

  这两个中二病,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是中二癌的前期,一个是晚期;一个可能也许大概还会有救,而另一个已经完全没救了;一个沉迷于超能力无法自拔,一个始终坚持自己会成为拯救世界的勇者。

  三天,秦缓才回到人间三天啊,然而他已经把他们从车轮底下拎回来28次,从各种莫名其妙就爆发的实验事故中扔出去16次——天知道为什么化学老师还敢让他们同组做实验,他都不怕死的吗——秦缓如此费尽心力,然而结果是除了让他们更加坚信自己是天命之子以外,别的什么也没卵用。包括他一开始在预想中的初次会晤,以及向他们解释契约的事情。

  要不是被魙盯着不能立刻回黄泉,他分分钟就想单方面解除契约好嘛!

  不过,当初他与魙制定下这契约的规则时,可是设定好了只有负载过量阳气的人才能使契约成立。

  然而,秦缓查探过李白和韩信的身体状况,最终得到的情况却是,他们二人都只是完完全全的普通人。

  这怎么可能呢?

  除非——

  眯起眼,随手甩了道阴风把试图跳窗来证明自己已经神功大成的李白给刮了个四脚朝天,秦缓高冷地哼了一声。

  管他们什么情况呢,反正现在,呵,鱼唇的中二病。

  罢了,既来之则安之吧,但是,绝对别想让他主动现身。他可一点都也没兴趣被认为是什么守护灵或者召唤兽什么的,鬼都不知道这两个中二病的脑回路会把他理解成什么好吗?

  反正肯定不会是正常人类遇到灵异现象后那种瑟瑟发抖。

      就在秦缓下定了决心的当天晚上,一个满头白发的男人,撑着一把镌着法印的纸伞,携带着满身风雨,叩开了秦缓寄身的这间宿舍的大门,然后,就在他踏入房门的那一刻,他那一身的水汽便被灵力蒸发得一干二净了。

  “我来找,秦缓。”

  李白和韩信面面相觑,然后交换了一个“这人莫不是个傻子”的眼神。

  “不好意思,这里没有你要找的那个人。”

  “哦?”

  白发男子皱了皱眉,然后似是明白了什么般又舒展了开来。

  “原来你们还什么都不知道。”

  他说着,忽然抬手指向了一个角落,道:“喏,秦缓,不就在那里吗?”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秦缓惊愕地发现自己竟不受控制的在空中现出了身形来。顾不上向一脸懵逼然后就开始蠢蠢欲动的两个中二病解释什么,秦缓冷静了下来,缓缓落在了不速之客的面前,打量着这个神色淡漠的男人,并试图从自己贫乏的记忆中挖掘出一些相关联的线索来。

  当然的,他失败了。这让他的脸色不太好看。

  “你是谁?你不是凡人。”

  面对着秦缓的询问,男人勾起了唇角,清清浅浅的,带着冰雪消融的气息。

  “初次见面,我是,狄仁杰。一个普通人。”

  呵呵,鬼都不信你。

  也许是发现了秦缓的不信任,狄仁杰扬了扬眉宇,带着一丝熟稔地说道:“不用那么戒备,我只是发现北校舍的异常消失了,所以过来看看而已。不过,既然是你的话,我就不用担心了。”

  秦缓皱了皱眉,筛选了他话中透露出来的信息后,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丝莫名的熟稔。

  “你,认识我?”

  狄仁杰笑了笑,不再回答,转而向他递上了一张名片,然后对着自秦缓现身后就一直处于莫名亢奋状态的李白和韩信打了个招呼:“我看两位小兄弟也是天赋异禀根骨非凡,如果有兴趣的话,下次可以来找我。至于怎么联系我,秦缓知道的。”

  话说完,没等秦缓再说些什么,就见狄仁杰再次转过头,看着秦缓的眼睛,一字一句,极为认真。

  “你一定知道的。”

  “我怎——”

  “那么,我就先离开了。期待下次见面。”

  秦缓正想说他怎么可能会知道,狄仁杰却已经转身离开了。

  看着狄仁杰状似丝毫不对他设防的背影,秦缓叹息了一声,悄悄地散去了凝聚在袖中的的阴力,然后才低头看向手中的名片。那上面除了一个名字和一个从来没听说过的部门之外,就什么也没有了。

  “异常调查局,狄仁杰。啧,麻烦的男人。”

  看了一会儿也没有看出个所以然来后,秦缓随手就把名片收了起来,一点想要分享的意思也没有。

  狄仁杰的到来,给他一种十分不好的预感,就好像是,有什么人,终于拨动了停滞在虚空中的,命运的琴弦。

  这让他感到不安。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

  感受着死死钉在他背上,似乎要把他烧出个大洞来的灼热视线,秦缓头疼地揉了揉额角,然后转过头冲着这视线的主人们挑了挑眉头,示意他们有话就问。

  “所以鬼神真的存在?”by韩信。

  “所以我真的的勇者?”by李白。

  “是的,祂们的确存在。不,很遗憾你并不是。”

  “哈!我就知道他们是存在的。只要我潜心修炼,异能神功指日可待!”

  韩信显得兴高采烈的,而李白则是有些蔫吧。

  “哦,好吧好吧,反正我早晚会成为勇者的。”

  秦缓没心思搭理他们,招呼都不想打一个就试图再次隐藏身形,却措不及防地被一左一右地两股力道给拉了回去。

  蒋君在上,他刚刚到底为什么要在发现自己不受控后为了以防万一而选择了凝聚实体???

  真是自己找罪受。

  他看向左边,左边是一口灿烂的大白牙。

  他看向右边,右边是一双闪亮的大眼睛。

  不能打不能打,打死了契约人是要付出代价的,秦缓,你要冷静。

  秦缓在努力让自己的情绪保持平稳。

  “还有什么事?”

  “请问你,是我们的守护灵吗?”

  哈?

  他就知道!

  一人脑袋上送了一巴掌,秦缓气愤又迅速地消失在了空气中,一丝涟漪都没留下。徒留下两个捂着脑袋眼泪汪汪的可怜人。

  “真是暴力的老鬼。”

  “我猜他是害羞了。”

  “我!没!有!!!”

  啊,多么美好的初会啊。

-未完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诸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