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夏

阐教粉,不想撕逼,勿扰谢谢。北极圈建设型选手。专注洪荒、光之国、各神话。不定时出没于各大墙头中。日常抓阄定CP。

[邦鹊]囚鸟

今天百分百纯糖高甜!高甜!!!!!!!来来来,都张嘴吃糖了啊(*╹▽╹*)吃了我的糖,等回头我发刀子的时候就不能打我了,说好了哦!

--------------

第六章·指相扣

  那之后,秦缓再没有回去过芈月那里。一来是刘邦不让,二来,是他那身痕迹太过显眼,秦缓也不愿让旁人看了去。是以,他便这么在刘府中住了下来,名不正言不顺的。

  秦缓在刘府是有自己的房间的,籍儒向来是个有眼色的人,早早就备下了一切。只是不管秦缓当夜是睡在自己房里,又或者是宿在刘邦房里,总归翌日醒来时都是枕在刘邦怀里的。这样一来,便也无所谓了。

  刘邦待秦缓自然是极好的,多年的夙愿终于得以一偿,他宠他如珍,爱他似宝。这些,秦缓都是看在眼里的,不可能说是不感动,只是他到底还在惦记着自己的任务,再一想到两人如今对立的身份,每每思及,终是怅然。

  有时候他会想,若是他们生于太平盛世,是否就不会弄成如今这样的局面。但终归也只能想想,生逢乱世,便是他们之间,最大的悲哀。

  秦缓在刘府的日子说不上不好,即使面对刘邦时他会不自觉地放软了态度,但该做的他还是会做。他依然会在深夜无人时到处搜寻名单的踪迹;依然会考虑该如何杀了刘邦;依然清楚每当他离开时刘邦都在注视着他;也依然,对着不向他设防的刘邦下不去杀手。

  这仿佛就像是一盘赌局,刘邦在赌,秦缓也在赌。而赌注,便是他们自己。

  “先生,老爷请你下去用餐。”

  软软糯糯的声音自门口响起,秦缓合上手中看了一半的书,抬眼去瞧,是个约莫八九岁的小姑娘。

  “莹莹。”他唤。

  “哎,先生。”

  小姑娘哒哒哒地跑到他身边,被他伸手揉乱了发。

  莹莹是这刘府里的一个小丫鬟,其实也不然,硬要说起来,她只是一个被刘邦收留了的小孤儿。那是一个滂沱的雨夜,她饥饿交迫,晕倒在刘府门口,被人发现后便被张罗着抬了进来,将养了几日,后来下人们去询问刘邦这丫头的去留,刘邦可有可无地应下了。小丫头就这么养在了府里,只是会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偶尔谁需要个跑腿的,她也会去做。

  她与秦缓是极为投缘的。他初来刘府时,给他倒茶的便是这个小丫头,那时他轻轻揉了揉小姑娘的头顶,道了一声谢,小姑娘便笑了,眉眼弯弯的,着实喜人。

  后来,秦缓渐渐来的多了,他们便也熟识起来。有一日他突然问起小丫头的名姓,小孩儿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叔叔婶婶们一直叫我丫头。”

  秦缓便叹息了一声,他说:“你长大了,总是要一个名字的。我同你起一个,可好?”

  小丫头应了,于是,她便有了一个名字——莹莹。

  莹莹,莹莹。小姑娘甚是喜爱这个名字,当天就告诉了她认识的每一个人知道,闹得当晚刘邦也直调侃秦缓是在拿人家当闺女养了。

  秦缓当时笑了,只说有何不可。

  刘邦被他的笑迷了眼,这就顺着他的话在他腹上狠狠啄了一口,说是莹莹合该姓刘的,之后便又将秦缓拆吃入腹了。

  前事不表,再说回现在。

  秦缓被莹莹拉着出了房门,一路听着小姑娘叽叽喳喳地说着今日刘邦如何起了个大早,如何放了厨房的大假,又如何自己亲手下厨做了一桌子的菜。突然就,生起了一些不好的预感。

  直到被人强硬摁着坐在了餐桌边,秦缓都还有些懵,低头是一桌子黑乎乎黏糊糊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食用的“菜”,抬头是刘邦那张笑眯眯写满了自得的脸。

  秦缓全身上下都在散发着拒绝的气息。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做菜?”

  “就刚刚啊。”

  看着迷之自信的刘邦,秦缓不由得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终于玩厌了游戏想要毒死自己了。悄咪咪地看向莹莹试图求救,然而接收了求救信息的小丫头尴尬地笑了笑,扭头就跑了。

  “来来来,阿缓,快尝尝我的手艺。”

  死死瞪着被夹到自己碗里的不知道什么玩意,面对这难却的盛情,秦缓不得已只能视死如归地夹了起来,慢慢往嘴里送去,然后,被半路截了胡。

  他诧异地睁开眼,看向刘邦,却见他不知道从哪里又端出来一盘品相上佳的菜肴来。

  “这是?”

  “这才是成品。刚刚那些,我逗你玩的,你怎么还真敢下嘴啊,回头再生病了,不得心疼死我。”

  那盘看起来就很好吃的菜被摆在了秦缓的面前,在一桌子的黑色之中,格外的显眼。秦缓一想就明白了,怕是刘邦今天失踪了一整天就只是去练习做这一盘菜了,最后也只出来了这一份成品。

  他抬头去看刘邦,却见刘邦正撑着头看着他,周身的气息柔和的不可思议。

  秦缓的心,突然就,软成了一塌糊涂。

  最后,秦缓成功地把自己吃撑了。

  吃完饭刘邦就跑去处理公务了,处在这个位子上,他其实是极少有休息的时候的。

  而另一头,休息了很久才感觉不再胀得难受,秦缓慢悠悠地晃进了浴室准备泡个澡。人一吃饱就容易犯困,这话时没错的,所以脑袋里迷迷瞪瞪的秦缓光记得洗完澡好睡觉,却忘了还要带换洗的衣服进去。

  所以,等到浴室的门被推开,秦缓想起身却发现连块毛巾都被人掂在手里的时候,内心可想而知是绝望的。

  他故作镇定,道:“劳驾,随便拿什么过来让我穿上。”

  于是,来人低下/身,在秦缓惊疑不定的目光中,拿起了一双凉拖。

  “??!”

  “你说的,随便什么。需要我把它们套到你的脚上吗?”

  刘邦这么戏谑着,然后在秦缓认命一般的叹息中锁上了浴室的门。

  “等,等等,你不是应该在批公务嘛!”

  “公务?我养那么多手下是用来吃干饭的吗?乖,我保证今天不进去。”

  “你!你不是——!你骗人,呜——”

  至于正满眼血丝做好了通宵批公文觉悟的籍儒?嗨,谁管他呢。

-未完待续-

评论 ( 8 )
热度 ( 44 )

© 诸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