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夏

阐教粉,不想撕逼,勿扰谢谢。北极圈建设型选手。专注洪荒、光之国、各神话。不定时出没于各大墙头中。日常抓阄定CP。

因缘(无支祁X降妖师)

我每次写着写着,就控制不住想给金乌大姐头加戏,她真的好苏啊!

-----------------

第五目·安息镇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噗嗤,就算不相信奴家的技术,大人也该对自己的容貌有信心才是。”

  阿蛮以袖掩唇,轻声娇笑着,望着巫崆的眼里,满是对自己此次作品的欣赏与满意。

  巫崆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要勇敢面对现实,伸手拿过镜子一瞥,他整个人都被惊了一下,下意识地就松了手把镜子扔到了地上。

  那个镜子里的女人是谁?

  那个额上点了花钿,眼尾染了虹影的女人是谁?

  那个看起来妩媚又妖娆的女人,是——他自己。

  此刻他是真的开始后悔昨天的一时热血就答应了阿渺的要求,还迫得他不得不浪费了一张珍贵的召唤符,只为了将前任的洛阳花魁,已经化作蜻蛉之群的阿蛮请过来为他作妆,以及紧急训练女子的仪态。

  所幸,他此前就十分有先见之明地将其他几人包括孩子都扔到了门外,此时见到他这般窘态的只有阿蛮一人。

  就在巫崆暗自决定一定要拖到月上中天之时再踏出房门的时候,听到方才动静的几个妖已经一窝蜂地冲了进来——“巫崆你没……事吧……”——来势汹汹突然被一片静默包围,他们只看见了一位肤如凝脂,唇似丹朱的美人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紧接着那美人的面上便兀的覆上了一层薄红,恼羞成怒似的背过了身去。

  艰难地从林立的长腿中挤出来的两个孩子看着眼前大变了模样的人也是愣了一瞬,不过他们很快就发现了这正是他们消失了好一会儿的妈妈,于是一个跑,一个爬的,一眨巴眼的功夫就齐齐黏进了巫崆的怀里。

  “妈妈,你真好看!穿上这些鲜艳的羽毛后更好看了。”

  “嗯嗯,妈妈,好看!”

  “……”

  对两个满眼都是小星星的孩子,巫崆还能怎么办,只能感叹自作孽不可活了。至于其他人,比如那个正大笑着说“没想到你这个沉闷的家伙穿上罗裙,扮起女人来还真是有模有样”的某胆大包天的妖猴,暴躁的降妖师给予他的回答就是一道定身决后一连串的符咒。

  直接照脸招呼。

  丝毫不留情面。

  当夜,月上柳梢之时,几人站在刻画了符文的祭台之上,看着阿渺激活阵法。

  “一个月后,生死交接之时,我会再次开启这个阵法。到时,请降妖师大人务必回到原点。”

  “我明白了,多谢你。乌灵与巫枝,就拜托你们了。”

  由于此行太久,巫崆实在放心不下两个黏人的孩子,就把小月与阿蛮也一道留了下来。原本是想让金乌或者无支祁随便谁留下来的,结果这两个当人爹妈的,一个赛一个的比他还不操心,坚决不肯留下来看孩子。

  “法阵那头秋娘已在等候,大人没了灵力傍身,不便在外行走,届时可在楼中探听消息。花楼之中消息繁杂,也许会有线索。”

  在巫崆三人的身影消失之前,阿渺又嘱咐了一句,巫崆应了一声,表示他不会置自己于险境的。

  传送的感觉就仿佛是被人强行塞进了狭小的木桶里后又被推着滚了十万八千里一般,巫崆本来就有些晕晕乎乎,更遑论一落地就被一股浓烈的死气冲了一脸,腿一软就要往后倒,若非被无支祁伸手揽住,只怕这会儿已经跌坐在地了。

  “好强烈的死气。”

  久在生灵之地行走,无论是金乌还是无支祁,此刻对这样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死气都有些不适应。这总能让他们联想到一些不太好的地方。例如地府,又例如魔域。

  “几位便是阿渺所说的贵客了吧,请恕奴家怠慢了。”

  一道慵懒又迷人的声线传来,几人抬头看去,是一位极为撩人的女子,她的美丽带有一种惊心动魄的摄人感,仿佛多看一眼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灵魂飞到她的身边去。然而她那摇曳的身姿却偏偏勾得你的眼睛一时也离开不得。

  “奴家秋娘,见过淮主,见过东君。见过……”

  名唤秋娘的女子似乎对几人的来历十分熟悉,语气恭谨且客气,而当她见到一身钗裙的巫崆时,眼睛忽的便亮了几分。

  “您便是那位降妖师大人了吧。早前阿渺同奴家说起的您担得起楼里的花魁招牌,奴家竟还不信,真是该打。不知您会些什么?歌舞?或是乐理?诗词?”

  “……我……”

  虽然搞不明白秋娘是怎么做到思维跳跃跨度这么大的,但巫崆还是仔细思考了一番他所学过的风月,他的师傅路天凌可以说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全能天才,更是一个风月老手,所以自然,巫崆也是会不少的,但那些也不过是平平罢了。若非要说是精通,便也只有琴艺勉强了,尤其在得到伯牙的指导之后,更是精进了一番。

  “我会些琴艺,不知可否?”

  得到回答,秋娘笑得眯起了眼,“足矣,足矣。那之后的日子便要劳烦大人登台了。”

  “无……妨……还要多谢秋娘愿意托庇我们。”

  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回应的巫崆,此刻满脑子都被“师叔害我”四个字刷了屏,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身后无支祁那墨黑的脸,还有金乌那双戏谑的眼。

  好戏,马上就要登台了。

-待续-

评论 ( 3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