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夏

阐教粉,不想撕逼,勿扰谢谢。北极圈建设型选手。专注洪荒、光之国、各神话。不定时出没于各大墙头中。日常抓阄定CP。

因缘(无支祁X降妖师)

私设如山!!!!!

----------------------

第四目·安西镇

  每日喝喝茶,看看书,陪妖灵们回忆回忆过去,再逗逗活泼好动的“儿子”和“女儿”。

  老实说,这的确就是巫崆梦想中他将来该过的日子。

  只除了每日醒来时,睡在他身旁的,不是曾预想中的娇妻或美妾,而是一位英俊而强大的妖王。

  从一开始的极度不适应,导致晨起时必上演全武行。再到即使醒来发觉自己又在不知不觉间窝进了对方的怀里也能面不改色地阖上眼继续安睡。其中变化,也不过短短几日罢了,对此,巫崆只能劝服自己,习惯的力量太强大的,是不可控的。

  什么,你问巫崆和无支祁抱在一起睡了,那猴崽子睡在哪儿?

  喏,趴在床尾被无支祁的尾巴逗着玩儿呢。

  虽然说,对这样的生活十分满意,但随着李淳风的一纸令书传来,巫崆还是不得不接受了他美好假期已经结束这个残忍的事实。

  等打开令书看清楚了这次的任务之后,巫崆不由得紧紧皱起了眉头。霎时,家里关注着他的妖灵们便围了上来,纷纷询问起任务的内容来。

  “杨公的小女儿青姬,也就是娘娘的侄女在自己的闺房之中突然消失了。降妖司去查探时,唯一能发现的,竟是一缕魔气。”

  听到这里,年岁久远的妖灵都不免倒吸了一口凉气,问道:“是地底下的那群东西爬上来了吗?”

  巫崆摇了摇头,表示他也不清楚,“降妖司循着这缕魔气一路追查到了安西镇,然后就在那里,彻底断了线索。所以这次的任务,明面上是寻找青姬小姐,实际上,是要查明这魔气的来源。”

  说完这些,巫崆闭上眼,把这次的任务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然后突然起身,点了金乌小月还有无支祁随行,又拿了一把其他妖灵的召唤符以备不时之需,这才大手一挥,道:“即刻出发,我们去找阿渺。家中就拜托你们了。”

  一步踏出,紧随其后的,就是他的衣摆被狠狠揪住了,巫崆一低头,好嘛,正对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大有一副“我要哭了”的架势。

  “妈妈,别丢下我!”正是巫枝。

  嘴角一抽,巫崆摸摸他的头,正想着怎么才能安抚好他,另一头的袖子就被拉住了,这回是乌灵。

  “妈妈,我也要去。我已经长大了,可以保护自己和妈妈的!”

  看着俩孩子一副“你不带我们去我们就要闹了”的表情,巫崆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额角,刚准备苦口婆心地劝说他们此行的危险性,让他们乖乖待在家里的时候,金乌和无支祁已经一人一个地把俩闹脾气的小孩儿给抱了起来。

  “他们也都不小了,是该多出去走动走动。”

  “可是这次……”

  “无妨。你若实在放心不下,届时把他们留在阿渺那里就是了。”

  “那……好吧……”

  两妖一妖一句,很快就说服了立场极其不坚定的降妖师大人。巫崆自觉应下的过程十分艰难,只觉得自己大家长的地位是愈发不稳了。

  于是,明明是要去做危险未知的任务,却活似要去春游的一行人&妖就这么浩浩荡荡地出发了,直把得知此事的李淳风气得在降妖司里大呼“速将神都所有的算题都拿来!本座要亲自出一套试题给那个拖家带口出去游山玩水的好!师!侄!”

  虽然考虑到了要照顾两个孩子,但因为时间的紧迫性,也不得不紧赶慢赶的,不说三个妖灵了,反正他们轻轻松松,也不觉得有多吃力,反倒是巫崆都有些吃不消,所幸两个小家伙竟然都坚持了下来,没叫一声苦。还总会在晚间歇息的时候贴到巫崆的身边亲亲抱抱安慰他。

  看得两个正经家长十分不满,也不知道究竟是在不满孩子,还是在不满那个大人。

  三日后,一行人终于进入了安西镇,这个由亡者的梦境组成的镇子依旧同他们上次来时一样,还是充斥着祥和与死寂。

  看了看天色,发现正是神女降临的时间,是以几人便直接赶往祭台。

  “降妖师,许久不见,可是有事?”

  “阿渺姑娘,我们来寻一道魔气。”

  将来龙去脉都告诉了阿渺后,这位温柔的蜃女点了点头,表示她确实见到过这么一个类似的人。

  “你们可知,为何此处名为安西镇?为何你们一追查到这里,魔气的线索便消失了?”

  “安西,安西……安……息……难道说?!”

  巫崆猛然间想到了什么,瞪大了双眼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了阿渺。阿渺却神色淡然地冲他颔首。

  “不错,这根本不是什么安西镇,它原本的名字,就是安息镇。镇中的这些亡者,也并非是受我吸引而来的,我只是收拢了他们的梦境罢了。他们的真正来处,乃是安息之地。”

  闻言,巫崆有些惊疑不定地思索起来。

  “这样,可就麻烦了啊。而且那道魔气,还偏偏就藏在这里面。阿渺姑娘,你守护此地最久,可有什么主意吗?”

  “安息镇,很热闹,很繁华,就像你们的崆峒山禁止非人类进入一样,那里是不属于活人的乐园。但是,每个月圆之夜,安西镇都会翻转一次,安息镇就会出现在地面上,引诱猎物。”

  “明天便是月圆之夜,那么我们——”

  巫崆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阿渺凉凉地瞥了回去。

  “他们都是妖,进出随意,但你不行。降妖师,你的灵力、你的活力,会使你甫一踏入就被铺天盖地的妖魔们分而食之。”

  巫崆垂了眼,思考了一会儿,便又笑了起来,道:“阿渺姑娘还有话没说完,不是吗。”

  “的确。我同安息镇中一家花楼的鸨母十分要好,前不久,她家的当家花魁赎了自己,使她十分发愁。”

  阿渺也笑了,而巫崆的脸则是有些发黑。

  “降妖师,我可以扰乱你身上的活力并掩盖住它,但是灵力不行,除非你愿意——”

  “我……”

  “他不愿意。”

  巫崆张了张嘴,才发出一个音节,就被无支祁直接拽进了怀里,他接过话茬,锋利的眉紧紧皱起,昭显着主人心中的愤怒。

  哪怕是面对一位妖王的愤怒,阿渺也依旧淡然。

  “能让一个活人完整地进入安息镇,方法只有这一个,哪怕是为了王,我也不会害他。”

  挣扎着从无支祁的怀抱中逃离出来,巫崆将有些凌乱的发拢到耳后,压下了心底升腾起的些微不安,他尽量使自己显得更从容一些。

  “无妨,我们的任务只是查明魔气的来源,与救回青姬小姐而已。不至于闹出什么事端来的。再说,不过是暂时封禁灵力罢了,”他转过头看着一直护卫在旁的妖灵们,眼中满满的都是信赖,“难道,你们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吗?”

-待续-

评论 ( 7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