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夏

阐教粉,不想撕逼,勿扰谢谢。北极圈建设型选手。专注洪荒、光之国、各神话。不定时出没于各大墙头中。日常抓阄定CP。

因缘(无支祁X降妖师)

食用注意:

①本文会有大量私设及原创角色;

②这是一篇双/性/生/子文,雷者勿入;

③会有OOC。

--------------

第二目·神都育儿行

  自那日从崆峒回来之后,巫崆只觉得自己的身心俱疲。

  虽说师叔的确是遵守承诺给他放了假,可是他还不如回降妖司继续忙忙碌碌呢,总比在家里带一个精力旺盛的孩子好吧。

  瞅了眼正在院子里和娴婵玩的开心的妖子,巫崆有些疲倦地揉了揉额角,这两天他实在是累坏了。

  也不知这妖子究竟是怎么就偏认定了他,简直一步都离不得!若说这是因为在出世之时见到的第一个人便是巫崆是以才认其为母亲,那也不至于这么黏人,至少乌灵就能一个人也能玩得很开心。

  再说,若单只是黏着巫崆一人倒也还罢了,可气的是他连无支祁也一起黏着!

  白日里不得不和无支祁一起变成连体婴,巫崆忍忍也就过了,可是到了晚上这小猴崽子还是不肯放过他们。

  试想第一日的夜晚,巫崆与无支祁两人重复了几次“把崽子扔给对方然后试图转身离去,再被小崽子的嘹亮干嚎吓回来”的实验之后,终于不得不选择了放弃独自回房这个美好的想法。

  其最终的结果就是巫崆气冲冲地领着无支祁回房,然后给他打好地铺。而无支祁,只得一脸尴尬地一边接收着来自降妖师的眼神杀,一边假装不在意地逗弄儿子。

  嗯,他基本能够确定这是他儿子了,虽然他对这个孩子的来历依旧十分迷茫。

  三更梆响,无支祁小心翼翼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推开窗,准备趁着床上一大一小都还睡着的时候回房间去喝坛酒压压惊,随后他转身想再确认一眼,这一下,完了。

  猴崽子正窝在巫崆的怀里睁着一双肖似降妖师的大眼睛看着他,眼睛里蕴满了水光。

  无支祁看着他缓缓地张开嘴,仿佛下一秒就要吵醒全世界的样子,吓得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捂住了猴崽子的嘴。

  “闭嘴!吵醒了降——你妈妈是要当场发生血案的!”

  猴崽子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无支祁自觉他是听懂了,便试探性地松开了手,随后就见他“嗷——”的一嗓子就嚎了出来,吓得巫崆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床上蹦了起来,在警惕地环顾一圈没有发现敌情后,他打了个哈欠,十分不满地咕哝着“大半夜的吵什么吵”,然后抱起光打雷不下雨的猴崽子拍了拍背,顺手还把呆立当场,耳鸣不已的无支祁给拽上了床。

  “困死了,睡觉。”

  话音刚落,困成狗的巫崆就又直挺挺地躺下了,无支祁伸手捞过被抛飞起来的猴崽子,和他对瞪。

  在经历了“抱着崽子去睡地铺,结果崽子试图喊醒妈妈来抱他”,以及“把崽子放回妈妈身边但是只要爹爹一退开就准备张嘴哀嚎”的一系列斗争之后,无支祁明智地选择了放弃。

  这哪是他儿子,这分明就是个魔鬼!

  抱着猴崽子轻手轻脚地躺在了降妖师的身边,一爪子摁住了丝毫没有睡意,还不停在他们中间的空隙滚来滚去的小崽子,无支祁决定一动也不动地睁眼到天亮。

  凑合躺呗,还能走咋的。

  至于翌日清晨,无支祁是如何顶着一双熊猫眼,被让小崽子用一声声的“爹爹妈妈”吵醒的巫崆一脚踹下了床,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了。

  总之,无支祁至少确定了,这个儿子,约莫是与他有仇的。

  又过了几日,李淳风突然拿着一沓厚厚的字帖来了,拉着巫崆就说让他选字。

  “既然你决意要抚养那孩子,无支祁又不愿将他归入降妖司门下,那总要给他起个正式的名字,好上户籍吧。”

  “师叔,我……”

  巫崆正要解释他也是被逼无奈,更何况照理说这事应该无支祁来做,扭头就看见永宁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手里同样抱着一沓字帖。

  “师弟,快来挑挑,这些可都是本公主拜托了礼部特意选出来的好字!”

  “……多……谢,师姐。”

  最后看着那几乎铺满了整个院子的字帖,巫崆只觉得头疼得直抽抽,趁着猴崽子的注意力暂时被吸引开,他暗戳戳地拜托了河伯大人去找一下那个一大早就不见踪影的娃儿他爹。

  河伯听完,高深莫测地抬起头,咬了一口糖葫芦——由于家中有了幼儿,他的烟斗被难得一致的女性们强行没收了——说道:“他正在路上,还给你带了不少礼物。”

  巫崆眨眨眼,寻思着大概又是些吃的喝的,许是看他带娃太辛苦了吧。

  就在猴崽子自个儿在一堆字帖里走走爬爬玩得开心的时候,无支祁照例从墙外翻了进来,同时被扔进来的,还有一大篓鱼。

  “本大爷回——嗯?你们怎么又这么看着我!?”

  在众人几欲喷火的目光中,无支祁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似乎掀飞了不少小玩意儿。

 “本大爷,呃,俺这就收拾!”

  他有些手忙脚乱地扑腾着那些飘来飘去的字帖,灵巧腾挪的模样倒终于有了点猴样子。

  巫崆憋着笑,眼尖地看到猴崽子手里抓着一页字帖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走过去抱过来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枝”字。

  “枝,木别生条也。”

  皱了皱眉,巫崆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被围着正在挨训的无支祁,再低头看看在他怀里拨弄衣扣的猴崽子,只觉得是在预示些什么。

  不过最后他也只是收起了心思,抱着猴崽子上前登记他的名字——巫枝*

  “既然要记在我的名下,那自然是要随我的姓了。难不成要叫无枝吗?多难听。”

  众人点头称是,除了经历过某个时代的那些老辈妖灵们,没有人注意到无支祁眼中一闪而过的异色。

  时间太久远了,久到他都忘记了,他曾是一个名为——巫支祁*——的,上古妖神。

  入夜后,巫崆铺着床顺口问了一句无支祁今天怎么去抓了那么多鱼,正举着巫崆解下来的铃铛逗儿子玩的无支祁愣了愣,然后说道:“这不是早上娴婵跟我说你们人类带孩子很辛苦,都需要吃鱼补身体吗?最好还要鲫鱼,还能下n——哎哟!”

  未尽的话被黑着脸的巫崆用法杖直接糊了回去。

  与此同时,正蹲在桥边伸长了尾巴钓新进驻池子里的鲫鱼的娴婵突然觉得背后一寒,直接炸起了毛。

-待续-

-------------

巫枝*:化用自元杂剧通天大圣的姐姐巫枝祗圣母,这里纯粹是玩一个文字梗。

巫支祁*:淮水水神之名,《山海经》记载“其形若猿猴,金目雪牙,轻利倏忽”。这就是个别名。

评论 ( 5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诸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