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夏

阐教粉,不想撕逼,勿扰谢谢。北极圈建设型选手。专注洪荒、光之国、各神话。不定时出没于各大墙头中。日常抓阄定CP。

酒色财气(游侠X大理寺)

送给 @半个元宝 的生日礼物,希望她能快乐

双降妖师,大家都不考虑考虑吃职业之间的cp吗,多好吃

--------------

  满降妖司的人都知道游侠嗜酒如命,乃至他与旁人的因缘际会,也大多发生在各色的酒馆酒铺中。

  正如他同那个英俊的大理寺相识时,恰是春风酿桃李。

  彼时夕阳正好,杨柳垂绦。大理寺方解了刀,正凭栏独酌,而游侠,便也在那不经意的一瞥中,把心落在了那人盈盈眉眼间的山水中。

  人间烟火地,心归云水处。

  游侠执盏上前,丝毫不惧对方会否拒绝。于是心中藏事的大理寺一回过神,便只见一张凑得极近的大脸,笑得恣意洒脱。

  他说:“兄台,能饮一杯无?”

  鬼使神差的,向来不喜与人亲近的大理寺忽的颔首作应,仿若高山雪化,春暖花开。

  他说:“好。”

  那天半月摇青时,绿蚁润杯翠,他们举杯共饮此时春。

 

  现在,全神都的人都知道了那位从来独来独往的大理寺交了一个朋友。只是这位朋友,总爱给他添麻烦。

  在第一次被人通知前往汤池前去领人的时候,大理寺是完全拒绝的。

  他完全想不到他有那个友人,会色胆包天到青天白日就胆敢窜进女子浴场,还被当场抓获。

  直到晚间,他褪下官服,换上常衣,散了发髻,正拿着剪子侍弄花草的时候,游侠突然窜上了他家的墙头,开始冲他大吐苦水,并指责他如何能弃友人于不顾。

  最后,一切未尽的抱怨,都在尖锐的剪子擦着他的脖颈,深深钉入墙壁间的时候,被咽了回去。

  后来,隔三差五的,便会有人来通知大理寺去接人。再后来,大理寺也习惯了,每日点完卯后就会自觉前往汤池站岗,然后在游侠被一众凶残的女子们追打的时候及时地把他拎出来。

  只是他始终想不明白为何游侠会持续落进汤池中。依他的本事,不管是隐藏偷//窥,亦或是逃离追打都是极为容易的事,他不信他躲不掉。

  当他这么问起时,游侠笑嘻嘻地挠了挠头,说:“我做任务呢,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近来那些小妖都爱往这里躲。我都说了我是来捉妖的,她们都不信。”

  他话里话外都是满满的委屈之意,大理寺失笑,也不知该如何同这个仍怀有赤子之心的少侠说道,只能一遍遍地重复着“这样不好”。

  “你怎么总有这样多的任务要做?”

  大理寺问,游侠笑得眯起了眼,像极了一个餍足的兽。

  “回头告诉你。”

  他说。

  幽深的静巷里,是两人被拉长的身影,并肩前行。

 

  游侠是个穷鬼,这与他受到的教育有关。他一向是信奉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无钱明日愁的人。

  就连酒钱也是赊一日还一日,店家认他是老客,也颇为照顾。

  只是近来他接了许多任务,便连酒也少喝了,每日里不是在做任务的路上,就是在接还任务的路上。

  一日游侠路过相熟的酒铺,店家见他匆忙便多问了几句,游侠只笑着冲他招招手,大声道要攒钱娶媳妇儿。

  店家大笑:“好志气!”

  转头就去打听是谁有那么大能耐可以收了这以天涯为家的浪子之心。

 

  快入年节的时候,大理寺突然发现他邻旁的宅邸终于有了主人,而那人,恰是他的好友,酒鬼游侠。

  未及他翌日提着点心前去拜访,游侠早已蹲守在他家,并吃掉了一整盘的梅子酥。

  “原来你是为了安家才这么拼命做任务。”

  “也不是为了安家,只是我的心落在了这儿,再不能肆意去浪迹天涯了。就是不知道,那位五陵公子,嫌不嫌我挤在旁,让我时常过来讨个赏?”

  说这话时,向来自信至极的游侠甚至没有了抬头的勇气,眼皮不住地跳动着,就如同他那正捶鼓不停的心一样。

  直到听到一声化了清雪的笑,他的那颗心,也就落了地。

  他听见了大理寺说:“三生有幸。”

  后来听说,没过几日,两座宅子中间的那堵墙,便彻底没了踪影。

---------

后记:

  “等将来你我鬓上生霜,就去找一个山水清净地,从此身与水云闲。”

  “好。”

  那是天宝十四年,正是山花烂漫中,情人说笑时。

-完-

评论 ( 16 )
热度 ( 26 )

© 诸夏 | Powered by LOFTER